[新聞] 火力全開!中國收買台媒 吳釗燮轟:決?1 at Gossiping

熱度資訊

由 WeGoYuSheng 發佈分享連結
三立

2.記者署名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3.完整新聞標題:
火力全開!中國收買台媒 吳釗燮轟:決不向國台辦瘋子投降




4.完整新聞內文:

英媒《路透社》9日引述匿名人士報導,至少有5家台灣媒體收受中國政府金援,藉此讓這
些媒體宣傳、美化中國政府的形象,以利收買台灣人心、同意「統一」思想,其中金融來
源甚至包括國台辦;消息人士指出,除了國台辦委託業配新聞外,中國各地方政府也有出
資。對此,外交部長吳釗燮今(10)日在推特發文怒轟「永遠不會向專制主義和國台辦瘋
子投降!」

吳釗燮表示,路透社的報導,暴露了致力扭曲台灣輿論的惡質行徑,他呼籲台灣人必須團
結起來,不是聽那些收了骯髒金錢,並宣揚向北京低頭,揚棄美國的「假先知」。

最後吳釗燮火力全開強調「台灣人絕對不會向威權專制主義及國台辦的瘋子投降,決不!」
,用字遣詞不只撿到槍,根本就是大砲、加農砲等級的威力,火藥味十足,表達對北京政
府的不滿與抗議。

《路透社》以「業配新聞:中國利用台媒贏得台人民心」(Paid 'news': China using T
aiwan media to win hearts and minds on island- sources)進行報導,表示許多主要
台媒都熱於編寫中國新政策的相關新聞,像是中國政府會以「對待自己人」般對待台商,
以吸引企業家到中國投資發展,而這些新聞實際上卻是由中國政府所出資。

《路透社》採訪10名匿名記者和新聞編輯部經理,還掌握了相關內部契約等證據,指出「
至少有5家台媒集團接受中國政府金援」,進行各種業配新聞,其中大部分由國台辦支付
,過去就曾支付3萬元以報導2篇吸引台商的業配新聞,還曾出資12多萬元報導10頁全彩出
版物以促進中國東部的投資、旅遊業,另外中國各地方政府也會進行相關委託,而中國就
藉此美化形象、贏得民心。中國此舉被認為最終目標就是一統台灣,因為贏得民心比開戰
的選項來得更好。

「台灣人絕對不會向威權專制主義及國台辦的瘋子投降,決不!」外交部長吳釗燮的這句
怒吼,也正式嚴肅的表達了台灣當前多數人想法及立場。




5.完整新聞連結 (或短網址):
https://reurl.cc/RA9eg


6.備註:

--

網友評論